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莅临我校岭南中医药博览会展厅指导工作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

2018年11月6-9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惠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岭南中医药博览会于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余艳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我校黎锦城副校长率领研究生学院、药学院、中药学院、中医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大会。

本届博览会以“‘中西医汇聚:更强大的医学科学’——中医药产业的未来”为主题,不仅有中西药制剂、中药饮片、医疗器械、诊疗设备等产品亮相,还可以了解最前沿的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科技创新成果。博览会还邀请了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7家知名高校参加展览,我校组织了一批中医药科技成果在岭南中医药博览会医药科研与创新展区展示,并以展板、现场讲解、成果资料现场派发等形式加以推介,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博览会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余艳红,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省卫健委巡视员刘冠贤,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省农工党刘启德副主委等领导到我校展区指导工作。黎锦城副校长向各位领导和专家汇报了我校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余艳红书记对我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肯定,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快速发展表示赞许。余书记要求我校要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产学研和创新创业的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0余位院士出席了本届中医科学大会,就中医与科学、中医药事业发展等进行深度交流。我校双聘院士陈香美院士、黄璐琦院士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上一篇:郭姣校长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议暨中俄医学论坛

下一篇:美国田纳西大学药学院李卫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