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姣校长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议暨中俄医学论坛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

11月7日至9日,应俄罗斯联邦卫生部、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邀请,我校郭姣校长赴俄访问,出席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市召开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议暨中俄医学论坛。本次会议共有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28所中方联盟理事院校与48所俄方联盟理事院校的校领导参加。我校健康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议。

11月9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议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政府大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院士主持了会议。中俄两国医药院校的校长们就加强双边教育交流、2019年度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杨宝峰院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校长格雷鲍奇卡·彼得院士等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国电子医学教育等热点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郭姣校长分别与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库班国立医科大学、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西伯利亚国立医科大学、斯塔洛夫普尔国立医科大学等多所大学领导和专家进行会谈交流,讨论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共建实验室、联合培养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等合作意向,推进中俄高等医药教育交流。

据悉,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是目前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数量最多的高校联盟,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该联盟为中俄两国的医科大学及卫生领域建立了交流合作的信息、技术平台。我校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第107个成员。

上一篇:中国药科大学张国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莅临我校岭南中医药博览会展厅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