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张国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营造深厚的学术氛围,11月15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外语系张国申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外语教师的成长路径——兼谈教学、科研、课题、论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龚长华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国申教授首先从“什么是教学?”谈起,就RICH外语教学理念,EGP、EAP、ESP、ECP多种外语教学形式,教师从教学型向科研型转变路径等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解读。张国申围绕“什么是科研?”这一话题,从科研的定义出发,系统地阐述了科研过程、方法、原则和价值等10个关键要素,并从英语学科特点和自身三十多年的科研经验,以案例形式为老师们讲解了论文撰写、申报课题的路径及外语教师科研的常见问题。张国申还就老师们提出的“教学与科研”如何兼顾、作为医药院校如何提高大学英语ESP教学水平、在英语人才培养上如何办出特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最后,张国申提出,作为高校外语教师应做到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希望每一位教师做好为人师表,立德树人。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而展开,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们创新教学理念、突破科研瓶颈、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明晰的思路和方法。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美国希望之城医学中心贝克曼研究所吴军副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郭姣校长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议暨中俄医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