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希望之城医学中心贝克曼研究所吴军副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

11月14日下午,美国希望之城医学中心贝克曼研究所吴军副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肿瘤试验动物模型与临床前治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吴军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讲解了肿瘤的生长特性以及肿瘤细胞培养的方法技巧。随后,吴军重点讲解了通过诱变剂诱导、肿瘤移植、基因工程等不同的造模方法建造动物肿瘤模型。吴军分享了一些其团队在实验中的有趣发现,他发现低浓度的化疗药物可以刺激肿瘤细胞的生长和转移。报告会结束后,吴军教授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在场的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吴军系美国希望之城医学中心贝克曼研究所肿瘤动物模型实验室主任,美国癌症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动物肿瘤模型与癌症实验治疗学的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45篇,出版专著多部。获日本Biodynamic Foundation学者奖、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微生物学系优秀研究奖。

上一篇:陈香美院士来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药科大学张国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