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罗建光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李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

11月23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罗建光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李宁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分别作了题为《艾叶倍半萜与艾灸物质基础相关性探讨》和《天然来源的癌症及神经退行性疾病化学预防剂的发现、评价和作用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红棉厅举行,药学院副院长严春艳主持了会议。

报告中,罗建光教授详细介绍了艾灸的物质基础、艾叶中倍半萜类化学成分与活性,并对艾叶与艾灸药效物质的相关性进行探讨。李宁教授则详细介绍了两个案例:中药玉郎伞中肺癌化学预防剂的发现、评价和作用机制研究与广西产龙血竭抗神经炎以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两位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在场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思维,受益匪浅。报告后,两位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据悉,罗建光教授是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中青年领军人才。李宁教授是沈阳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曾获中国药学会施维雅药物化学奖、省级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上一篇: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峥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