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峥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

11月22日,应我校中药学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峥涛教授作客我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在我校中药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中药毒性的科学本质与安全性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中药学院副院长王淑美主持会议,中药学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共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峥涛教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系统地介绍了中药质量标准研究制定的现状,并从自己课题组对石斛、三七质量标准研究制定的工作出发,探讨了中药饮片与制剂质量标准研究制定的思路与方法。同时,他还指出,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中药质量标准的制定,应具备真伪鉴别的专属性,指标成分与药效/毒性的关联性,药材、饮片、制剂标准的一致性,应用于中药生产、检验的可行性,以及国际植物药标准的引领性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场师生拓展了专业思维,受益匪浅。

王峥涛教授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药毒性的科学本质与安全性评价研究进行了系统的概述,使现场师生较好地了解了其研究的意义,对如何实现中药标准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据悉,王峥涛教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卫生部突出贡献青年专家、中药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以及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多项。

上一篇:上海六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姚丽萍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中国药科大学罗建光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李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