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药学院院长Peter J Little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

4月11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药学院院长、健康与行为系主任Peter J Little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赤岗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Molecular endocrinology of G protein coupled receptors (GPCRs): the emerging role of kinase receptor transactivation signaling”的学术报告。赤岗校区的师生100多人聆听了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翌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Little教授首先讲述了G-蛋白偶联受体(GPCRs)与动脉粥样硬化及药物靶点的关系。随后,他用丰富的实验结果和科研事实,重点论述了Thrombin与G-蛋白偶联受体(GPCRs)之间的关系,为大家揭示了GPCR与糖尿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作用机理。

Little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成功经验,并介绍了澳洲的医学教育及就业情况。讲座结束后,Little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Little教授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终身教授,主要从事糖尿病引发的心血管疾病以及分子内分泌机制研究,尤其专注于被修饰的蛋白多糖在脂类沉积疾病中的作用研究。2007年,他因对糖尿病研究及服务的杰出贡献,被授予澳大利亚国家勋章(AM)。

公共卫生学院 科技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医院野山参博物馆副馆长方土福应邀来我校中药学院讲学

下一篇:美国Cedars-Sinai医疗中心医学部Ekihiro Seki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