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兴国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

4月19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功能检测中心主任孙兴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到慢病有效诊疗与健康管理》的学术报告。各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整合药学班的同学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科技处副处长由天辉主持了讲座。

报告中,孙兴国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整体整合生理学新理论体系的创立,安全有效心肺运动的理论和实践,慢病(特别是癌症、血糖脂压体重异常)及其诊治,防治康养一体化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创新性地提出个体化精准心肺运动+连续功能检测管理整体方案对防控各种慢性/心血管病方面的优势。孙兴国结合自己多年国内外心肺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提出只有整体上的健康管理,才可以实现各种慢病的一体化防、治、康、养;通过运用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的正确解读可以广泛用于心血管、呼吸、代谢和血液疾病等诊断评估及治疗预后。最后他提出,通过心肺运动和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指导可以实现慢病防治康养一体化健康管理。报告结束后,孙兴国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

据悉,孙兴国教授长期从事氧气代谢在心肺疾病的临床应用研究,用20多年的时间孕育构建了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体系。

科技处 整合药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篇:2018年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华南片区)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芬兰埃博学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