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斯卡大学医院资深研究员顾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

广东药科大学

12月14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斯卡大学医院资深研究员顾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红棉厅作了题为《从基础科研到转化医学:糖尿病和肥胖症研究实例和体会》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科技处处长苏政权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顾丰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当前世界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人群分布情况,并重点论述了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糖尿病肾病以及肥胖症的防治机制。顾丰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他勉励师生平时要多学、多思、多动,成功少不了好的idea、好的平台、科学的研究途径和方法、精于成果归纳和升华。讲座结束后,顾丰教授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顾丰教授是糖尿病分子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已培养博士和博士后近三十名,曾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评委,美国糖尿病基金会和英国糖尿病协会科研项目评委。

上一篇: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17年会、“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国整合药学联盟成立大会暨整合药学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