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

3月29日,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红棉厅作了题为《肿瘤靶向治疗的进展》的学术报告。各二级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及整合药学班的同学共1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科技处副处长由天辉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强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讲述了与细胞有丝分裂和细胞周期密切相关的蛋白Aurora A的发现、细胞内的定位、核转位机制、在细胞周期中的变化,重点阐述了蛋白Aurora A在肿瘤发生和耐药中的作用、抑制剂研发及其在临床淋巴瘤嗜血整合征中的应用。在互动环节,师生们提出了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碰到的难点问题,刘强教授均作了详尽的解答。刘强教授对科学的热爱和坚守、严谨而独特的科学思维、跨学科的教育和研究经历,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整合药学班的同学纷纷表示,近距离领略了多学科整合取得丰硕成果的科学家风采,更加坚定了学好整合药学、成为整合药学优秀人才的信念。

据悉,刘强教授主要从事肿瘤靶向治疗的转化医学研究,曾任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博士后,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院(AIMBE)院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Nature MedicineCancer CellNat.Commun.J.Clin.Oncol.PNASBloodAutophagyCancer Re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著百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

科技处、整合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篇:军事医学研究院辐射医学研究所专家作客我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

下一篇:瑞典哥德堡大学Sven Enerback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