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孙宏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

作者: 发布日期:2017/3/30

3月24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孙宏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红棉厅作了题为《五环三萜的抗非酒精性脂肪肝作用:靶标确证及新药发现》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张陆勇出席了报告会,科技处、药学院、中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及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陆勇主持。

报告中,孙宏斌教授在介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理机制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其课题组对临床上用于降脂护肝的五环三萜齐敦果酸的分子作用机制、作用靶标的研究,指出齐敦果酸可能通过激活AMPK通路及雌激素相关受体α(ERRα)而发挥降脂护肝作用,为其临床上应用提供了分子药理学依据。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孙宏斌教授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据悉,孙宏斌教授主要从事脂代谢疾病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代谢性疾病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新药研究中心主任,主持研制的1.1类抗血栓新药“维卡格雷”即将进入II期临床试验;主持研制的降血脂新药OA在早期临床验证试验中显示了显著疗效,有望开发成为新型降血脂和抗非酒精性脂肪肝药物。

上一篇: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博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