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研究组织高级研究科学家郝晓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

9月15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研究组织高级研究科学家、团队领导者郝晓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红棉厅作了题为《Polymer drugs》的学术报告。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和研究生共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郝晓娟系统介绍了一种新型的载药聚合物,并介绍了其体内外评价结果,表明该聚合物具有很高的生物安全性,可弥补现有聚合物载体的不足。郝晓娟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拓展了专业思维,并为药物研发提供了新的思路。讲座结束后,郝晓娟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据悉,郝晓娟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研究,2001年获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高分子化学博士,先后在墨尔本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完成两个博士后任职,其研究领域包括应用活性自由基聚合技术(RAFT)制备各种高分子结构,纳米金粒子和量子点,生物材料和医疗器件,碳素材料(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和富勒烯),以及医用显影剂等。

药学院 药物新剂型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 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篇: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贯标咨询师李桥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峥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