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赵中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

11月10日上午,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赵中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中药学院多媒体室作了题为“本草的世界与世界的本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药学院副院长王淑美教授主持,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约120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赵中振以提问方式引入报告的侧重点,通过对比世界与中国本草文化的差别以及本草研究现状等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和近些年的研究,分别从中国本草、世界本草两方面来阐述本草的内涵,其中重点讲述了中国本草的由来、本草纲目、本草文献的梳理和世界各地本草的情况。赵中振还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大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从李时珍的轶闻到相关书籍的推荐再到学术研究的展望,氛围热烈。

据悉,赵中振教授为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讲座教授,兼任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传统医药临时顾问、香港卫生署中医药荣誉顾问、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委员等职。主要从事本草学、中药鉴定学和世界传统药物学的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出版政府图书奖及获香港特区颁授荣誉勋章(MH)。

中药学院、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篇:成都中医药大学彭成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学科主任王昌恩教授及南开大学白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指导学科建设

下一篇: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贯标咨询师李桥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