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名誉会长、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

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名誉会长、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回眸:创新、全球化、知识产权战略》的学术报告。学校校长郭姣主持了报告会。科技处、学生处、团委、发展规划处、资产公司、医药经贸学院等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段瑞春教授从“科技视角:改革开放40年回眸”,“创新国策:自主创新实现赶超、跨越和引领”,“创新驱动:从硬件和软件实现创新模式升级”,“深化改革:产学研相结合、军民深度融合大力夯实自主知识产权产业”,“知识产权战略: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段瑞春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创新全球化、网络全球化的背景下,高技术交叉融合群体跃升孕育一系列革命性变革,中国处于重要历史机遇期和科技事业历史跃升期,依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推进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行将如期步入世界创新型国家行列。段瑞春还以他在中国“复关”、“入世”有关知识产权谈判等国家重大事件中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作了分享,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段瑞春还详尽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成果转化等的相关问题。

随后,郭姣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段教授是我国著名科技政策、知识产权与企业技术创新专家,是中国同美国、欧盟等国科技合作协定知识产权谈判的中方首席代表,担任我国“复关”、“入世”有关知识产权谈判主要谈判代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的高水平报告充满了战略思维,浓缩了他伴随祖国成长、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由他主持和参与的有关国计民生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重要事件。他的报告开拓了我们的战略视野和思路,我们要深刻领会,并落实到工作中去,促进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的相关工作快速发展。

上一篇:中国整合药学联盟成立大会暨整合药学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上海六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姚丽萍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