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项目申报培训会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

110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项目申报培训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深圳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程永现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会让别人读懂你——浅谈基金申请的一点体会》的学术报告。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科研单位负责人,有意向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师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科技处处长杨全主持了会议。

培训会前,杨全对学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了总动员。他指出,本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和标书撰写技巧及水平,促进互相学习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的中标率。各学院要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给予足够的重视,对有关工作要常抓不懈,共同推进我校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和管理工作。
  程永现在报告中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工作重点、难点作了阐述。他以具体案例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撰写要点,指出了写好标书的各个环节注意事项。他还以多年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和成功经验向大家作了分享,报告紧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的实际,提出了很多独到见解,开拓了大家的科研思维和撰写标书的思路,令广大听众受益匪浅。
  我校药学院刘冰副教授在会上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并向大家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以及2019年科学基金申报管理改革举措。
  程永现和刘冰还分别就老师们关心的基金申报过程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详尽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据悉,程永现教授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拥有丰富的经验,主持包括NSFC-云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及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课题,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5项。

上一篇:荷兰莱顿大学生命科学院“莱顿-欧洲中医药与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主任王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陈香美院士来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