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黄清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

5月23日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脑库)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讲座教授黄清华应邀来我校讲学,在赤岗校区公卫楼一楼G103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达芬奇系统辅助手术安全与伦理问题》的讲座。我校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黄清华详细介绍了达芬奇系统机器人及其辅助手术的损害和所涉及的法律、伦理问题,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临床案例引出机器人辅助手术对患者的危害及涉及的法律伦理问题,重点介绍了机器人辅助手术对患者产生危害的因素。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思维,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后,黄清华还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据悉,黄清华教授长期从事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卫生健康和科技政策法规工作,对手术机器人、干细胞、器官移植等医疗新技术的法律与伦理问题有较深入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杜智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