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

  5月2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细胞膜仿生亲和材料及其在中药活性成分发现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校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范辉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各研究机构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嗣岑从细胞膜仿生识别技术、抗BPH天然产物发现两方面展开讲述,重点论述了细胞膜色谱技术的原理、研究方法,细胞膜仿生材料的应用成果,以及该项技术在中药活性成分筛选、物质基础研究中的应用。王嗣岑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令现场听众受益匪浅,开拓了大家新药研发的思路。讲座结束后,王嗣岑还详尽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据悉,王嗣岑教授主要从事药物分析新方法、新材料、天然活性成分发现与作用机制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0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项5项,发表SCI论文110余篇,SCI他引超过1600次。

上一篇:澳门大学王一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黄清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