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郭兰萍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


1019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大学城校区中药学院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作题为《中药生态农业的研究与实践》学术报告学校科技处、中药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郭兰萍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土壤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生态系统”。她针对农残重金属超标、连作障碍、病虫害等导致道地药材质量下降的土壤问题,提出“治未病”的中药材可持续生产思路,倡导中药生态种植及开展土壤综合治理。她还强调了“不向农田抢地,不与草虫为敌,不惧山高林密,不负山青水绿”的中药生态农业宣言。报告结束后,郭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

据悉郭兰萍研究员一直从事中药道地药材研究及中药生态农业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工作,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20项。先后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诺奖之星”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全国妇联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专利及数据库软件13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14部。


上一篇:科技成果申报、培育与转化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郭姣校长带队参加全国“一村一品”交流活动暨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现场推进会、首届广东南药产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