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成果申报、培育与转化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

11月1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孙立冰副处长、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部袁正英副部长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一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医药类高校专利保护和运营》、《科技奖励培育及申报》的学术报告。学校张陆勇副校长主持了报告会。科技处杨全处长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及科研院所负责人、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省级及以上重点、重大项目负责人,有意申报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项人员、学校重点科研平台负责人、创新团队负责人及拥有学校有效授权专利数量排名前30 的人员、研究生等共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立冰副处长在报告中从创新与知识产权、专利保护、专利运营等方面展开论述。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大背景为开端,从新药研发特点与知识产权的特征、专利与高校和医药企业密切相关性、药品专利的挖掘与布局、药物的专利布局、专利战略、专利交易、高校专利转让模式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医药类高校专利保护和运营的途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孙处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

袁正英副部长在报告中就科技奖励规划培育、科技奖励对高校发展的重要作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述。指出高水平成果培育要注意积累高水平的论文、专利、标准、著作等,积极推广成果应用,产出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强调高水平获奖成果在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科研创新团队组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袁部长还以国家科学技术奖为例,从奖项设置、科技奖励提名要求、材料准备、内容撰写要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和向大家作了讲解。

讨论结束后,孙处长和袁部长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据悉,孙立冰副处长长期从事技术转移及医药领域的知识产权研究、教学、服务和运营,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促进”奖是中国药科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袁正英副部长主要从事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曾任江苏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获教育部科技奖励和知识产权管理先进个人,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下一篇:中国中医科学院郭兰萍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