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称“国基”)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教师国基申请书的质量,1026日下午,我校基础医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邀请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康铁邦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与申报” 报告。报告吸引了全校100多人参加,会议由广东药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雄教授主持。

康铁邦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国基申请书的基本要素和要求,并以其团队中获得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资助的申请书为范例,详细阐述申请书的撰写技巧与申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问题。针对青年基金项目申请,康铁邦指出,首先要提高申请人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包括发表论文的质量,其次要充分凝练申请书的题目和摘要,使之充分体现项目的创新点和研究内容的核心。面上项目的申报书更注重科研项目的创新性和科学性。康铁邦还结合具体案例,从科学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具体实操性的写作指导。在交流环节,康铁邦耐心、细致地解答老师们关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热点问题,语言幽默风趣,点评到位,指导水平高,使参会老师获益匪浅,有力促进我院的国基申报工作。

上一篇:我校喜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下一篇:德睿智药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总裁张龙莅临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