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堪萨斯大学李本义教授应我院邀请来校做学术报告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

1018日下午,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泌尿外科终身教授李本义应邀做客我校“教授论坛”,在广东药科大学行政楼北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62氧化与ER应激反应调控”的学术报告。大学城校园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广东药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雄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本义首先介绍了氧化应激与肿瘤发生的关系,继而进一步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天然化合物Alternol治疗肿瘤的药理机制。Alternol通过黄嘌呤脱氢酶(XDH)增加肿瘤细胞内氧自由基(ROS)水平,氧化P62蛋白。P62被氧化后,一方面通过KEAP1/NRF2通路促进细胞自噬、同时还激活内质网上的PERKIRE1ɑ蛋白诱导内质网应激(ER Stress,最终导致肿瘤细胞发生免疫源性死亡(ICD)。讲座过程中,李本义还结合自己科学研究的经历向现场的研究生分享在课题研究遇到困难时如何突破瓶颈解决困难的经验和方法。

     李本义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的详细解答和良好的互动,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

上一篇:德睿智药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总裁张龙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篇:广东药科大学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临床药师抗凝药物管理”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