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调控巨噬细胞极化的活性化合物及其消除炎症和修复组织的潜质(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7期)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
主办单位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题 目调控巨噬细胞极化的活性化合物及其消除炎症和修复组织的潜质

主讲人:荣建辉 博士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

时 间:2018年6月29日(周五)10:00-11: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主讲人简介:

荣建辉,博士,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医学生物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5年于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年加入香港大学李嘉诚医药学院并任职于中医药学院。2005年至2006年于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香港中药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和多种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荣博士长期从事中药有效成分及类似物的研发及其在治疗神经性疾病、心肌梗塞以及肥胖等疾病的分子药理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香港研究资助局科研资助基金、香港医疗卫生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香港大学种子研究基金等二十多项。主要利用现代基因组学、蛋白组学以及生物素标记探针结合点击化学等手段,较为系统地开展了中药作用靶点与生物活性研究。发现了中药调控血红素加氧酶-1、白三烯B4 12-羟基脱氢酶、精氨酸水解酶2、丙酮酸激酶M2及内质网应激蛋白GRP78等的分子机制。发表SCI论文数十篇,申请国际专利多项。

中药学院、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25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基于适配子的细胞靶向递送促进骨科转化医学研究:我们的科研之旅(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8期)

下一篇:学术讲座:医药数据整理分析智能化(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5期,广东药科大学海外名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