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基于适配子的细胞靶向递送促进骨科转化医学研究:我们的科研之旅(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8期)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
主办单位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题 目基于适配子的细胞靶向递送促进骨科转化医学研究:我们的科研之旅

主讲人:张戈 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

时 间:2018年6月29日(周五)11:00-12: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主讲人简介:

张戈,博士,香港浸会大学终身教授。2003年获上海中医药大学骨伤科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04年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矫形外科系及创伤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受聘研究助理教授。2012年加入香港浸会大学受聘副教授,参与组建香港浸会大学骨与关节疾病转化医学研究所(后更名为香港浸会大学罗守辉骨与关节疾病转化医学研究所),2016年晋升为正教授,2018年受聘为终身教授。是香港浸会大学罗守辉骨与关节疾病转化医学研究所副所长,香港浸会大学整合生物信息医学与转化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天舟一号”空间科学实验项目香港团队首席科学家,香港中药药理学会创会董事兼秘书长。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

张教授在基础研究方面集中于破骨细胞非编码核酸调控软骨细胞在骨性关节炎进程中的作用、类风湿性关节炎进程中成骨细胞调控炎症以及骨修复的分子机制、长链非编码核酸在肌肉增龄性减少症中的调控作用等;在转化医学与药物发现方面,集中于脊柱融合与骨质疏松精准医学与天然产物/小分子化合物的创新药物研发、类风湿性关节炎骨破坏病灶修复的创新药物研发等。近十年来以通讯作者分别于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Biomaterials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9篇。累计培养博士后15位,博士研究生12位。

中药学院、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25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9期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篇:学术讲座:调控巨噬细胞极化的活性化合物及其消除炎症和修复组织的潜质(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