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9期学术讲座的通知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
主办单位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主题一:Fetal Programming of Metabolic Diseases

主讲人:Berthold Hocher 教授

德国波兹坦大学

主讲人简介:

Berthold Hocher,博士,现任德国波兹坦大学营养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获柏林自由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博士学位。曾任汉诺威制药公司担任医药研究所所长、瑞士Roche制药公司担任研发部经理。兼任德国肾病学杂志编委,暨南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湖南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肾脏病、营养学。发表SCI论文200多篇,其中在柳叶刀杂志发表论文2篇。

主题二:柏林地区医疗资源

主讲人:王健平 教授

欧洲医学促进会会长

主讲人简介:

王健平,教授,现任欧洲医学促进会会长、德国中华医学联合会主席。1986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南京东南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医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德国亚理工大学医学院德国医学博士学位,曾在德国多特蒙得综合诊疗中心和德国巴伐利亚州安贝格全科专科中心从事临床工作。2001年获得德国永久开业医生许可证。2002年在柏林创建自己的全科医生诊所,2005年扩大为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2007年在美国纽约癌症中心短期进修,2012年代表德国医院审核机构对武汉同济医院审核评估。

主题三:针灸浮针与辨证在肥胖症的临床运用 欧盟中草药注册事项

主讲人:陶丽玲 主任

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副会长

主讲人简介:

陶丽玲,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世中联)主任中医师,现任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副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客籍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客籍教授,中国针灸协会会员,全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理事。长期在比利时从事中医临床医疗和中医药教育及文化传播工作。2000年在比利时创建比利时国医堂文化中心,2011年任世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2013年任世中联妇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2015年任世中联代谢分会常务理事及世中联肿瘤外治法常务理事。专业特长为针灸,目前以针灸联合中医药治疗各种肿瘤和肿瘤化疗后遗症以及中医中药治疗妇科不孕症、更年期综合症等。

时 间:2018年6月28日(周四)下午15:00-17:00

地 点: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8号楼九楼

附属第一医院、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26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手性液相色谱分析分离应用与进展(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60期)

下一篇:学术讲座:基于适配子的细胞靶向递送促进骨科转化医学研究:我们的科研之旅(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