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Real world evidence research for new drug development(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1期)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
主办单位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题 目:Real world evidence research for new drug development

主讲人:郭剑非 教授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药学院

时 间:2018年5月9日(周三)14:30-16: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主讲人简介:

郭剑非,博士,现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药物经济学和药物流行病学终身正教授、公共卫生系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美国俄亥俄州州长亚裔事务顾问,美国药典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美国Degge集团公司研究总监,美国全美华人教授科学家学会理事长、副会长、辛辛那提分会会长,中美药协(SAPA)理事,国际医药经济研究协会亚洲部主席,美国医药评价(ViHRI)编委,美国药事管理研究等杂志编委。是比尔·盖茨基金会专家组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医药经济政策、药品疗效评估、用药安全管理、医疗保险用药与疾病管理、药品价格、医药信息系统分析等。独立主持了美国多项重要研究项目。作为主要负责人或合作负责人主持了药物流行病学和药物安全研究、儿童健康、卫生经济、药品价格等多项研究项目。参与了俄亥俄州和亚拉巴马州的Medicaid医保辅助系统合理用药评价、西沙比利的禁忌用药、抗逆转录药物关联的急性胰腺炎、美国药典会药物信息以及医疗事故报告系统(MedMARx®)、美国药典药物信息指南(MedCoach®)等多项大型项目研究工作。取得了国际同行公认的创新性学术成就,曾到世界银行、美国FDA、美国国家统计局、芝加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北卡大学、巴西利亚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等作特邀演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参与编写《中外药物经济学》、《药物流行病学》等多部教科书。培养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医药经济学院、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7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改革路上的法院与医院(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52期)

下一篇:转发中国药理学会“2018一带一路国家传统药物药理学学术大会”第二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