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匡海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

作者: 发布日期:2016/3/7

3月3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匡海学教授应邀来我校参观访问。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教授、校长郭姣教授会见了匡海学教授,对匡海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在中医药教学、科研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来访期间,匡海学教授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会议中心作了题为《基于利水功效的中药药性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杨海涛书记主持了报告会。各二级学院、科研院所的教师及学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匡海学从研究背景、中药性味理论新假说、研究模式、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作了论述,详细介绍了其研究成果麻黄多糖、牵牛子多糖、车前子多糖、黄芪多糖等多个活性多糖的药理作用,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他勉励大家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努力发掘、整理、提高中医药的水平,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报告理论深刻、指导性强,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随后,匡海学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据悉,匡海学教授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药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科技攻关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药学一级博士授权学科带头人。匡海学教授长期从事中药及复方的药效物质基础的化学研究工作和中药药性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上一篇:我校再次获得国家行业重点研究室建设项目

下一篇:上海同济大学孙奋勇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