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的通知

编辑: 霍务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

校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中医药局印发的《关于申报2025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的通知》粤中医办函〔 202421(附件1,学校现对此项目组织申报,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内容

(一)面上项目

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着眼于解决中医药医疗实践中的关键问题,充分体现我省中医药研究的特色和优势,开展中医药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

二、申报要求

我校限额申报,二级单位申报名额分配见附表项目负责人要求如下:

1.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技术职务;

2.项目负责人在同一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3.有在研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的人员不允许申报;

4.3年应结题而未提交结题材料被终止研究的人员不允许申报;

5.在职公务员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参与项目。

三、申报流程及时间节点

(一) 二级单位限额推荐

本次申报采取二级单位遴选推荐方式。各二级单位根据学校分配名额(见附表)组织评审确定推荐名单。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于202457前提交《2025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加盖二级单位公章,并将电子版(文件名统一为:二级单位+2025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申报汇总发送至邮箱:gykjc2065@163.com。逾期未收到二级单位的相关表格,视为放弃申报。

(二) 网上申报、审核及推荐

1.账号开设。学校科学技术部审核推荐名单,确认申报资格后,项目申报人方可在线填报申报书。没有系统账号的,请在二级单位汇总表(附件2)表1中填写开设账号相关信息(已有账号的人员请不要重复填写)由学校科学技术部统一在管理系统开设账号。

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要求项目参与人也均有系统账号,参与人需要开设账号的,请在二级单位汇总表(附件2)表2中填写开设账号相关信息(已有账号的人员请不要重复填写)由学校科学技术部统一在管理系统开设账号。

2. 项目申报人登录管理系统(http://zyky.gdmde.net/),按要求在线填写申报书并上传附件材料,提交。除附属第一医院均无需二级单位审核。网上申报提交和二级单位审核截止时间为2024516

(三)纸质材料盖章、回传系统

1. 申报材料经二级单位、学校科学技术部网上审核后,项目申报人下载申报书PDF文档,A4规格纸张双面打印(一式2),签字。原件简单装订(原件指的是:上传系统的附件材料的纸质版原件),另一份不用装订,长尾夹夹好。《形式审查表》(见附件3自查、打勾与申报书纸质版提交至二级单位。

2.二级单位收齐本单位的申报书(一式两份)、《形式审查表》(一式一份),审核,自行OA申请盖学校公章。盖章后的材料,装订版统一提交至学校科学技术部408室,截止时间2024530非装订版申报书、盖章的形式审查表发放回项目申报人。

3.项目申报人把盖章的申报书、形式审查表扫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系统。纸质版及扫描件与系统填报内容文件须保持一致。未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文件的项目将不纳入评审和立项。申报材料盖章件扫描版上传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5日

四、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

(一)项目起始时间为2025年1月1日,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申请经费按照1万元作预算,且须合理分配(管理费为5%)。项目申报人应合理安排项目内容、目标及总经费,如获立项,项目合同书中内容、目标、投入总经费原则上须与申报书一致。其中,总经费指拟新增经费总额,不含已投入经费。如获立项,项目总经费原则上不予调整,申请的经费未获足额批准时,缺口部分需自行补足。

(二)本次申报工作单位盖章由二级单位承担。申报书中“承担单位意见”、“推荐单位意见栏”,均由二级单位申请OA盖章,均盖学校公章和学校法人章。

(三)如果申报的课题涉及到需要使用实验动物,应出具医学实验动物合格证及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审查表(附件4(请需要合格证及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审查表的老师提前联系实验动物中心张老师或曾老师,39352152)。

(四)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管理的通知》(粤卫函〔2018〕1819号)及有关规定,对于涉及人的研究的临床研究,需开展伦理审查工作,进行伦理委员会及临床研究项目的备案。伦理审查材料须报送原件并以附件形式上传项目管理系统。未经伦理审查同意的项目,不纳入立项评审。

(请注意,所有项目“涉人”和“非涉人”资料是二选一

1.对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的申请项目应提交伦理审查报告。伦理审查报告须包含明确的已通过伦理审查的结论,由伦理委员会负责人签名并加盖伦理委员会公章方为有效。涉及人的试验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进行的,则联系学校附属第一医院,涉及人的试验在合作单位方进行的,则由合作单位出具伦理审查。我校附属医院出具伦理审查的,请于202458日前根据要求将所需材料(附件5)以2025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姓名发至张医生邮箱gylunli@163.com,由附属第一医院伦理委员会统一进行审,逾期不再受理。

2.非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的申请项目需填写《非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附件6,由项目负责人自行填写,申请OA盖章。

(五)有外单位合作的申报者,请自行提前准备好合作协议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合作协议书(模板)(附件7。签订盖章后扫描作为附件上传。

(六)申报书系统一经提交,原则上不予退回,确定需要退回修改,请与二级单位科研管理人员联系,由二级单位汇总名单后,通过QQ(以便留底)向学校学校科学技术部联系人申请。在规定时间内,确要退回修改的申请书,原则上只允许退回1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霍务贞   电话:39352065,企业微信


2025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名额分配表


说明:

1、二级单位之间不能擅自互相占用或转让名额。

2、附属第二医院(云浮市中医院)通过云浮市向上申报。


附件:

1.关于申报2025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的通知

2.2025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3.形式审查表

4.实验动物伦理审查表

5.涉及人的伦理审查申请资料

6.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

7.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合作协议书(模板)

8.关于进一步规范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管理的通知(粤中医函〔2017〕344号 )

科学技术部

202449



上一篇:关于签订2023年度省市联合基金与省企联合基金项目任务书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