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州技术市场培育活动(第一期)的通知

编辑: 叶添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

各学院(科研院所)、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要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好2024年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我市技术市场发展,帮助各创新主体更好地享受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相关优惠政策,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将于419日举办广州技术市场培育系列活动(第一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4419日(星期五)9:30-11:40

二、会议地点

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8807会议室

三、组织架构

(一)指导单位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二)主办单位

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

(三)承办单位

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四)协办单位

广州市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四、培训对象

广州市内高校、科研机构及其他科技创新主体的科技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

五、培训内容

(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基本概念与操作实务。

(二)助力科技创新税收政策辅导

解读科技创新相关税务政策,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税收优惠、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各项政策。

(三)科技型企业资质认定辅导

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科技型企业资质认定的优惠政策,熟悉相关资质认定申报的全流程实务。

(四)技术入股登记及成果转化案例介绍

介绍技术入股登记相关实务、分享成果转化技术入股案例、作价入股实操要点以案说理。

六、其他事项

1. 请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可以安排学生一起参加。各参与人员于2024417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将参会回执通过email发送至叶老师邮箱

2. 本次活动不收取培训费用;培训相关餐费由参训人员自理。学校统一组织乘车。

3 参训人员取得的相应学时可申请计算为继续教育学时,记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联系人:叶老师  邮箱:yetianyu@gdpu.edu.cn


附件 会议安排及报名回执.docx




科学技术部

2024年4月15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2024年度常规课题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清理2024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