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基于中药质量标志物的中药质量智能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应用道地药材的多维评价与综合开发(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32期)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
主办单位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目:基于中药质量标志物的中药质量智能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应用道地药材的多维评价与综合开发

主讲人:白钢 教授

南开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时 间:2017年11月14日(周二)上午11:10

地 点:中药学院多媒体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白钢,南开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和网络药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药协会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发酵协会功能发酵制品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多年来,白教授以中药复方的系统生物学和化学生物学为研究主线,在基于靶点的药效成分的筛选,活性指导的分离鉴定,天然产物的蛋白靶点确证,以及方剂配伍关系和中药质量控制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主持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天津市重点基金等科研项目5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开发的多项生物医药制品实现了产业化。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被引用近千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数字化质量评价技术重点研究室

中药学院、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13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道地药材的多维评价与综合开发(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31期)

下一篇:著名临床肾脏病专家陈香美院士做客我校“名家名师名医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