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

作者: 发布日期:2016/6/8

6月6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红棉厅做了题为《植物天然产物研究开发案例》的学术报告,我校教师和研究生约100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罗晓东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以植物天然产物吲哚生物碱应用于临床新药研究、楝科柠檬苦素应用于农药开发、紫根水葫芦应用于环境保护的相关案例与大家作了分享,并重点阐述了吲哚生物碱天然新颖骨架活性化合物的结构及功能等。报告结束后,罗晓东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

据悉,罗晓东研究员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结构、功能及新药创制的研究,在吲哚生物碱和柠檬苦素领域形成了从系统基础研究到新药(农药)创制的特色。

科技处、药科学院

上一篇:福建农林大学张重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我校校长郭姣教授应邀参加中俄中医药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十三届中俄生物医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