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张重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

作者: 发布日期:2016/6/8

5月20日,福建农林大学张重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地黄块根膨大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与启示》的学术报告。我校教师和研究生约100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张重义从地黄生产及其块根发育阶段的界定、地黄块根生长的启动与膨大机制研究、地黄膨大块根形成的决定机制研究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论述了地黄块根膨大机理。他指出,光信号诱发了地黄块根的启动,促进了一系列信号转导途径(特别是钙信号)、促进根系内激素的响应和变化、通过转录因子激活块根分裂细胞、进而促进块根膨大。讲座结束后,张重义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据悉,张重义教授系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亚洲化感作用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20余项。先后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合作发表SCI论文20余篇,参编《药用植物栽培学》等专著和教材10余部。

科技处、中药学院

上一篇: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东农业转基因科学技术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