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等欧亚国家开展抗疫合作,相关部门院校来函感谢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

今年4月以来,俄罗斯等欧亚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专家团队,为俄罗斯等欧亚国家中国留学人员建立了专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咨询国际医学平台,并想方设法为与我校合作的俄罗斯院校及在俄中国留学生捐献抗疫物资。

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咨询国际医学平台的我校专家多数曾支援武汉、荆州抗疫,他们业务专精、经验丰富、态度热情、深受欢迎。平台启动后,通过提供抗疫宣教资料、接受抗疫热线咨询等方式,为俄罗斯等欧亚国家的中国留学人员提供专业的防控意见建议。有一名身在莫斯科的中国留学生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家长非常担心。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危重症专家谭杰与该生及家长通过电话、微信交流多次,每次时间长达数小时,给予了他们详尽的专业指导,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该生家长表示,经过谭杰主任的专业指导,他们“备受煎熬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作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一员,为支援中俄医学联盟俄罗斯合作院校抗疫,我校在外交部和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下,克服诸多困难,将筹集到的口罩、医用帽子等抗疫援助物资顺利送达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等院校以及在俄中国留学生总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对我校搭建国际抗疫平台的经验和做法表示高度肯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专门致函我校,感谢我校为在俄留学生建立线上咨询平台,提供专业的防控与诊疗指导。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也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俄罗斯新冠疫情日益严重,防疫用品愈发紧张的情况下向留俄学子捐赠口罩等抗疫物资。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校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罗斯)联合主席彼得·格雷鲍奇卡教授也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俄罗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提供医疗防护物资,并希望双方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合作机制下巩固战略伙伴关系,并坚信双方通过共同努力终将战胜病毒。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郭姣履职归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我校杨全教授主持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现代种业”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