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大胜到我校附一院走访慰问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

  6月29日下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一行来到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院),亲切慰问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谭杰,向他送上组织的殷切关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叶祝秋、干部张鹏军陪同慰问。我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明以及附一院党委书记何兴祥、院长张威参加慰问座谈。

  谭杰向李大胜简要汇报了附一院援鄂医疗队难忘的抗疫经历。附一院共派出15名医疗队员赴湖北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12人驰援武汉协和西院ICU。历时60多天,医疗队攻坚克难,顺利完成驰援任务。由于表现优异,8名队员“火线入党”,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谭杰表示,回想武汉抗疫的点点滴滴,更加发自内心地深爱我们伟大的国家、深爱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走向安康的中国共产党。他代表全体队员对组织的关心、爱护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好抗疫情神,造福更多的患者。

  李大胜副书记与谭杰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谭杰的工作、生活、身体、家庭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他表示,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谭杰同志为代表的援鄂医疗队白衣执甲、勇敢逆行,挽回了许多危重患者的生命,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无愧于“最美逆行者”的称号。他希望谭杰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课开讲啦”讲好战“疫”故事,与学校“思政第一课”进行有效衔接,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同时,他希望附一院能够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优化诊疗服务,为广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暨七一表彰大会 学习先进典型 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篇:邢晓辉副校长带队到广州医科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