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清远连山县举行“3+1”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

7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与学校扶贫办、附属第一医院、医院管理处、科技处、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负责人等一行11人前往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与县政府签订“3+1”结对帮扶协议,以推动该县医疗卫生事业、中草药种植基地产业加快发展。连山县委书记杨蔚宁、县长冯红云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蔚宁对广东药科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连山县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充分借助广东药科大学各方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县医疗卫生技术、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对“南药基地”“中草药种植基地”的规划建设,打造“高校+企业+基地+农户”产业经营模式,逐步探索基地的产、研、学高度融合发展,有力有效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巫宏星向连山县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说:广东药科大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落实文件要求,多次与连山县人民政府进行沟通交流,对需要帮扶的项目进行探讨研究,并落实到校内各个责任部门,制定了《广东药科大学“3+1”结对帮扶工作方案》;今后学校将以结对帮扶为抓手,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他还表示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对接到位、落实到位,实现双方共赢局面,进一步助推连山医疗卫生事业、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之后,巫宏星与冯红云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开展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巫宏星一行参观了连山县的500亩南药基地、中草药基地和清远瑶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吉田东风村的1850亩山苍子种植示范基地,并了解了连山县人民医院的医院管理和发展规模等情况,为我校与连山县结对帮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三金一银六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