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陆勇副校长到中山校区开展专题调研

编辑: 管理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

 3月2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张陆勇到中山校区开展“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药品监管科学基地建设”专题调研。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医药化工学院、医药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调研会上,医药化工学院院长曹华介绍了学院化妆品学科的建设情况,并从功能性原料开发、化妆品智能制造、化妆品功效评价、配合药监部门对整个产业链的监督、标准制定、计算机模拟及人才的规范化培养7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计划作了介绍。广东省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刘环宇介绍了工程中心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张陆勇认真听取了发言后,对医药化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医药化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工作做得扎实,成绩显著,同时要求学院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打造办学和科研方向的特色,强化学科专业的融通。建议医药化工学院要继续发挥工学、化妆品学科优势,彰显“药工融合”。一要做好校内协同,做到分工不分家,尤其在科学研究上合理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尽快找到新的增长点;二要进一步强化校地融合,强化与当地政府及周边地市的产学研合作,注重协同创新,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在药品监管科学基地建设座谈会上,科技处副处长赵力民介绍了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的有关情况。张陆勇表示,药品监管科学基地建设是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将有助于加强医药商学院内涵建设,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不断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要求医药商学院要合理统筹资源,强化校内校地校企协同创新,树立服务地方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医药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将依托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和药品监管科学基地平台,努力打造相关领域的新高地。
  当天下午,张陆勇还参加了中山校区实验中心建设推进会,他要求实验中心要认真做好科研和教学辅助工作,进一步理顺中山校区公共实验教学平台的管理机制,以良好的作风和工作业绩服务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并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技术支撑。


上一篇:巫宏星副书记带队走访深圳市教研合作基地,推进落实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篇:我校组织召开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健康广东战略研究”项目工作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