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尹辉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编辑: 陈阿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

41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共有180个项目(人)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22项。由我校尹辉教授牵头的白细胞介素IL-33在炎症性疾病中的生物学活性研究项目荣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本项目是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和广东省生物活性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十余年潜心科研成果。尹辉教授、金小宝教授、刘涛副研究员聚焦一种新的危险信号”—IL-33多重生物学活性,瞄准免疫炎症触发、应答调控以及炎症相关免疫性疾病发生机制等重要科学问题展开系统研究。科研团队在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的持续资助下,探讨IL-33在炎症调控中的关键作用及机制,取得系列重大科学发现,形成了对炎症过程及其相关疾病的新认识,为以IL-33为靶点防治炎症相关疾病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本项目代表性论文被Nature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 Immunity等国际顶级期刊多次引用,获得国际同行高度评价。

广东省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作出重要科学发现和原创性理论成果的团队或个人。本次获奖是我校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奖项中的最新斩获,这是对我校既往一贯重视学科内涵建设,重视基础医学研究的肯定和鼓励,也为我校未来继续夯实医药学科基础研究,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实力奠基。

上一篇:杨全教授团队指导罗定市坪塘镇南药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抗涝保苗工作

下一篇: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科技成果奖申报之系列讲座 “科技奖励政策解读及申报材料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