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临床药师抗凝药物管理”讲座成功举办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重要指示精神,我校科学技术部、药学院、临床药学院(整合药学院)于20231013日下午在广州大学城校区教学楼A2-222教室开展了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李梦妍博士、药师来校交流。本次学术沙龙由药学院、临床药学院(整合药学院)刘松老师主持,共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说明: 女人拿着手机对着镜子拍照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梦妍博士以临床药师抗凝药物管理为题作了交流报告,她结合自己在世界卫生组织瑞士日内瓦总部(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HQ),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贝斯以色列莱西医疗系统(Beth Israel Lahey Health),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与麻省药学与健康科学大学(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Pharmacy and Health Sciences)、多伦多大学、科罗拉多大学等机构学习、研究和工作的经历,围绕临床药师在美国医药制度中发挥的角色、美国医院的临床药学日常工作、临床药师在抗凝药物门诊的工作模式、美国共同合作的药物治疗管理模式(CDTM)”、抗凝药物门诊的人员资格认证和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本次报告中提到的 共同合作的药物治疗管理模式(CDTM)”、美国医疗支付制度、临床药学工作实务等话题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和深度思考,大家讨论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上一篇:美国堪萨斯大学李本义教授应我院邀请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校在广州地区卫生健康系统第六届“健康杯”讲科普、秀科普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