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睿智药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总裁张龙莅临我校讲学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

 

    10月20日下午,德睿智药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总裁张龙博士应邀莅临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AI-powered future drug innovation Differentiations lead the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的学术报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金小宝主持会议,学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学术讲座。

    张龙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十年,中国新药研发飞速发展,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问题的“内卷”。在此背景下,国内创新药物研发企业未来该如何发展? 人工智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方向。张龙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药物研发各环节所发挥的作用,并结合德睿智药公司的产品管线具体解析了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前沿科技知识的介绍,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师生们就自身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纷纷与张龙博士进行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德睿智药是一家AI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公司通过人工智能、计算化学、药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技术,提高药物研发的效率及成功率,公司AI医药解决方案曾被欧美权威机构Deep Pharma Intelligence 评为“2018-2020全球最重要的11个AI药物研发突破性成就”之一。张龙博士拥有15年以上的新药研发及团队管理经验,曾先后就职于齐鲁制药和信达生物,历任山东省小分子靶向药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新药研发总监等职务。目前为德睿智药的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公司的新药研发和团队建设管理工作。曾主导/参于设计了9款小分子候选新药进入临床,主导了 12项一类新药的IND/NDA申报和地产化开发,其中2款癌症治疗药物已经获批上市。已申请国内外新药发明专利6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40余项(包括欧、美、奥、日等国家授权),发表SCI论文10余篇。

                                                        药学院、科学技术部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

下一篇:美国堪萨斯大学李本义教授应我院邀请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