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的通知

编辑: 余静辉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要求,请各单位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同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请申请人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edoas2/website7/index.jsp)下载项目申报通知及相关材料。

3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采取限额申报,我校共限额申报1项,校内各单位限额申报1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不限额。

4、各单位可参考《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常见问题答疑》,切实加强对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和层次,并按照有关要求对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项目/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严格审核。

5、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为35万元、一般项目为20万元、青年项目为20万元、西部项目为20万元。教育部重点课题为5万元、青年课题为3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我办网站)的要求,确定申报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6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共发布12个重大项目招标选题,每个招标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资助强度每项60万元。如获中标,将在立项两年后进行中期检查评估,对研究进展顺利、阶段性成果丰硕且后续研究中存在较大经费缺口的项目择优予以滚动资助。

7、请各单位于2023522日上午10点前,发送《评审书》电子版到科学技术部邮箱gykejichu01@126.com,同时请报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通知下载),科学技术部将依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8、本年度实行网络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https://202.205.185.227/以下简称平台)中的“课题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通过评审的项目负责人通过全规办网(http://onsgep.moe.edu.cn)访问平台,按要求填报申报材料。请相关老师于527日前网上提交相关材料,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另外,请于2023529日上午9点前送交相关纸质材料至科学技术部413室,《申请书》和《活页》A3A4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科学技术部的纸质材料包括:

1)国家重大招标课题《投标书》一式7份(原件1份,复印件6份);

2)其他类别课题的《申请书》、《活页》纸质版一式2份。

2)加盖单位公章的申报数据汇总表。

(3)同时报送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到科学技术部邮箱gykejichu01@126.com

联系人:余静辉 39352400

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科学技术部

2023517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