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与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联培工作及扶持项目申报宣讲会的通知

编辑: 蔡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提升我校科技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校邀请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与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佛山)负责人,为我校师生举办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与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联培工作及扶持项目申报宣讲会,具体通知如下:

时间:2023年5月25日9:30
地点: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

宣讲内容: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和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基本情况;2023年佛山基地联合培养扶持项目、校企共享课程、高校导师津贴和研究生生活补贴及2024年佛山基地联合培养项目征集与对接等情况介绍

参加人员:研究生院、科学技术部、各专业学位点所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秘书,研究生导师、佛山基地已招生导师和研究生,有意向申请佛山基地专项计划的教师。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是国内首个由政府建设的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平台,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负责日常管理。该基地联合全国25所高校和161家佛山企业,打造成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培养服务广东现代制造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把论文写在产业一线。

2022年,由佛山基地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先进制造业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入选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全国仅4家单位获批。研究院将依托佛山基地特色培养模式,聚焦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和行业共性技术难题,联合高水平大学、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实验室和省实验室,组织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努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不断壮大卓越工程师队伍。

 

研究生院  科学技术部

2023年5月23日

 

 

上一篇:转发关于邀请科技专家赴肇庆四会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发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第二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