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编辑: 霍务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

各学院(研究院)、各单位:

根据《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穗科规字〔2023〕1号)、《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穗科规字〔2023〕2号)广东药科大学“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项目管理工作规程》(广药大科〔2021〕12号)等相关规定,现就开展2024年度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验收范围

   项目验收范围包括广州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http://sop.gzsi.gov.cn/egrantweb/)及广州科技大脑(https://gzsti.gzsi.gov.cn/)上到期应验的项目,具有含以下两类:

(一)项目实施期至2024年结束(含延期)的项目;(清单见附件1)。

(二)其他应验收的项目。

二、验收方式

(一)组织验收单位为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

1.验收申请  各项目负责人通过广州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http://sop.gzsi.gov.cn/)提出验收申请,提交,承担单位(二级单位)审核,组织单位审核。组织单位审核通过进入待验收评审,原则上按阳光政务平台提交先后顺序分批安排验收。验收申请阶段,无需提交纸质验收材料。

2.验收评审  由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验收的项目进行评审。

3.结果反馈  验收结果在线反馈给项目负责人,通过验收的,可在线下载电子验收书。验收书打印一式一份提交到科技部存档。

(二)组织验收单位为广东药科大学

1.主要流程

项目负责人网上提交验收申请 → 二级单位审核(对验收材料的完整性和项目合同考核完成指标情况进行审核,完成结题指标的80%即可审核通过)→ 学校审核 → 项目负责人提交纸质版验收申请书→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 学校提交验收结果→ 广州市科技局业务处室审核 → 材料归档。

2.验收形式

申请验收的课题今年由科技部组织专家,采取材料验收方式开展验收工作。

3.验收申请材料

3.1项目验收申请书:

项目验收申请书材料准备请查看《验收申请材料清单及须知》(附件2)。验收申请书用 A4 纸双面打印,按封面、目录、验收申请书、附件、自查表顺序装订成册。封面统一采用验收申请书封面,纸质材料逐页编制页码,页码范围应与目录对应。

3.2起草验收评审意见

项目负责人填写《广州市科创委项目验收专家意见模板》(附件5),评审意见文件命名为:二级单位+负责人姓名,Word版发到邮箱:gykjc2065@163.com。

三、相关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应于合同执行期满后2个月内,登录广州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http://sop.gzsi.gov.cn)按要求填报完成验收。

(二)项目执行期需延长的,应当在合同执行期满前3个月以前办理。

(三)首次验收不通过但已履行勤勉尽责义务的,应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并重新提出验收申请。因故无法继续进行的,应主动提出终止申请,按照流程办理终止结题。

(四)根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提交验收的项目实施强制终止,对未履行勤勉义务或违反相关规定导致项目验收不通过或合同终止的,取消项目负责人5年内申报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资格,对存在严重科研失信行为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五)二级单位应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督促,做好验收项目管理工作。二级单位项目验收情况纳入下一年度我校科研项目申请的考量范围,并取消存在“到期未验”项目单位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资格。

 (六)重大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做好项目审计工作,广州市科技局将委托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对项目专项审计报告进行质量抽查。

(七)对首次验收不通过的项目,广州市科技局将视情对项目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

四、时间节点

(一)组织验收单位为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于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验收申请材料提交,系统状态为:待验收评审

(二)组织验收单位为广东药科大学

1.系统提交:验收申请于2024年4月18日前完成系统提交。

2.纸质版验收申请材料:(1)每个项目填写一份《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自查表》(附件6),签字盖章,放验收申请书最后一页;(2)验收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胶装。

纸质版验收申请书统一由二级单位于2024年4月25日前交到行政楼南楼科技部408室。

3.《广州市科创委项目验收专家意见》word版请统一命名为:项目负责人+广州市项目验收意见,于2024年4月18日前发到邮箱:gykjc2065@163.com。

五、联系人

霍务贞 020-39352065 学校企业微信


附件:

1.2024年度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需验收和需关注项目状态的项目清单

2.1 广州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项目验收材料指引及须知

2.2 广州科技大脑项目验收材料指引及须知

3.项目实施工作总结报告(参考提纲)

4.经费使用明细表模板

5.广州市科创委项目验收专家意见模板

6.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自查表

7.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穗科规字〔2023〕1号)

8.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穗科规字〔2023〕2号)

9.广东药科大学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管理办法(试行)

科学技术部

2024315


上一篇: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云浮市科技创新平台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4年度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资金(发展资金)保护类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