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先进功能材料的临床转化(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17期,2019年广东药科大学海外名师项目)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
主办单位 新药研发中心、研究生学院 主讲人 张宏博
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上午9:00-11:00 地点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题 目:先进功能材料的临床转化

主讲人:张宏博 教授

芬兰埃博学术大学

间:2019年11月29日 上午9:00-11:00

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主讲人简介:

张宏博,现任芬兰埃博学术大学制药系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兼职教授,首都海智专家,上海市东方学者讲座教授,江苏省特聘医学专家,中芬科技产业公司执行董事,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会长及北欧致公协会副会长(芬兰区负责人)。

张教授师从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学院三院院士David A.Weitz教授,拥有丰富的多学科交叉的科研背景。在芬兰和中国以第一负责人主持16项大型项目,总资金超过2000万人民币。作为合作人参与多项大型国际合作项目,总资金超过4亿人民币。被芬兰图尔库生物技术中心聘为课题组组长,与合作者共同组建了Single cell Omics平台,成为专业领域芬兰第一,欧洲前五的单细胞分析平台。与淮海融泰控股集团联合,投资5000万人民币,组建了中芬科技高新产业孵化基地。与哈佛大学合作,在埃博学术大学首次搭建了微流体纳米及微米粒子合成平台及微流体单细胞分析平台。在微流体及纳米医学、纳米靶向、纳米诊断、生物制药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成果。发表SCI论文超过80篇,其中IF10以上论文35篇,IF25以上论文8篇。


            新药研发中心、研究生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2019年11月27日




上一篇:基金申请的体会(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18期)

下一篇:马克思的问题域与当代中国社会问题透视(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