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荷兰莱顿大学生命科学院“莱顿-欧洲中医药与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主任王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

43日,荷兰莱顿大学生命科学院“莱顿-欧洲中医药与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主任王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作了题为“中药国际化之路:系统生物学是桥梁”的学术报告。学校校长郭姣教授,各学院、各研究机构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科技处处长杨全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
王梅教授详细阐述了她多年来通过系统生物学的科学方法,将中医药具有的整体观、多靶点协同作用优势与西医药具有的精准治疗、有效成分明确、作用机制清晰优势有机结合,开展中医药现代化创新研究,取得多项成果,对中医药科学研究和中医药国际化有很大的影响和促进作用。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郭姣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国家十分重视中医药研究及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工作。王梅博士是中医药标准化、科学化、国际化的领军型科学家,作为欧洲药典中药委员会唯一的华人委员,她主持20多种中药材的欧洲药典质量标准研究工作,其中墨旱莲等十几味中药的质量标准已经被欧洲药典正式收录,她为中医药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被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岐黄国际奖。王教授的报告开拓了我们的科研创新思路,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中医药领域研究工作的发展。

上一篇: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兴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项目申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