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兴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

411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功能检测中心主任孙兴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现代医学体系与我国医疗实践上的反思-医学创新与未来之路》的学术报告。各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整合药学班的同学共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临床药学院(整合药学院)李雄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孙兴国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医“整体论”,认为人的生命、健康、疾病、防治等只能从整体水平分析,健康管理需要整体论,临床医学需要整体论,康复医学更需要整体论。提出人体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并创新性地提出个体化精准心肺运动+连续功能检测管理整体方案对防控各种慢性/心血管病方面的优势。指出现代医学对于疾病的治疗,尤其慢病的治疗应与中医“整体论”相结合,从而做出真正有利于病人有机整体的防治康复决定。孙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其应用循环呼吸一体化的新理念进行慢病管理的临床经验。孙教授的报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听众受益匪浅。

最后,孙兴国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详尽回答了大家关注的问题。

据悉,孙兴国教授是整体整合医学和健康管理国际联盟发起创始人、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及整体整合医学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氧气代谢在心肺疾病的临床应用研究,构建了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体系。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杜智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荷兰莱顿大学生命科学院“莱顿-欧洲中医药与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主任王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