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杜智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

510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杜智敏教授来校讲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各研究机构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共 200 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杜智敏详细讲解了原研药与仿制药的定义,国内仿制药的状况,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标准,原研药与仿制药的质量和疗效控制、技术差异等多个问题,介绍了部分欧美国家关于使用仿制药的政策。她指出,仿制药不是简单的复制,需要对原研药进行彻底研究,需要研发投入和创新,需要加强技术攻关和提升质量疗效,仿制药的研制是消化、吸收、再提高的过程。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对我国制药产业整体升级,对促进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具有重大意义。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杜智敏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晟特别感谢杜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十分重要的工作,杜智敏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富有学术的高度和广度,让人受益匪浅。作为广药大人,我们就是要像杜智敏教授强调的,在药物研发中求真、求善、求美,确保药物真实、安全、有效。要发挥好学校药医结合、药工融合的优势,努力在仿制药与原研药研制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黄清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兴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