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姣校长带队参加全国“一村一品”交流活动暨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现场推进会、首届广东南药产业大会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

10月17日至20日,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中医药局、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一村一品”交流活动暨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现场推进会、首届广东南药产业大会在云浮罗定市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等云浮市领导,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等出席大会。作为会议的协办单位之一,我校校长郭姣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学校副校长黎锦城与科技处、云浮校区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中药资源学院庞玉新教授在南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了主题报告。

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药科大学、云浮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我校积极组织参加了本次大会的南药成果展(罗定主会场和云城区健康医药产业园分会场)。本次大会我校共展示了18个成果产品,同时展出了由我校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参与研发或生产的产品。我校展台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企业、专家代表的广泛关注。叶贞琴、黄璐琦等领导及嘉宾来到我校展位进行了参观指导。郭姣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领导和专家们对我校的科技工作及推动南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以“广东好南药,富民又兴村”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和全省各地的与会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经验,共论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共谋广东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省中医药强省建设。


上一篇:中国中医科学院郭兰萍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黎锦城副校长带队参加2019中国(澳门)传统医药国际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