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编辑: 刘溪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

新年伊始,12日上午,由科技处组织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大学城校区北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培训会邀请南方医科大学余林中教授和我校王淑美教授、刘冰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科研院所负责人、有资格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云浮校区教师在线收看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张陆勇副校长主持。

张陆勇副校长首先对三位教授为我校教师作辅导报告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基金申报是科研的重要内容,基金申报成功与否,关键在于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希望各学院和全校教师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提升立项数量,全力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培训会上,余林中教授作了题为《中医药科研选题与国自然申请书撰写》的报告。余林中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从填写申请书的题目、摘要、正文、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指出撰写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需要严密的逻辑、清晰地线索和准确的表述,使我校教师深受启发。

王淑美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撰写及注意事项》的报告,从评审专家、申请者两个视角强调了标书题目、摘要、立体依据的重要性,叙述科学问题的逻辑性,指出要争取做到“让专家在20分钟看明白标书”,并列出了在申报过程中容易出错、需要注意的问题。

刘冰副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及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的报告,并向大家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从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分类评审、5篇代表作等方面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并针对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及容易犯错的地方作了提醒和阐述。

最后,科技处处长杨全强调,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竞争更为激烈,任务更加艰巨,更需要我校科研人员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科学研究。各二级学院、科研院所应按照科技处早期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结题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申报教师配备指导老师并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书进行初审。科技处将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继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拓展科研合作渠道,为我校教师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助力!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上一篇: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正式启动

下一篇:科技成果申报、培育与转化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