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药科研团队指导罗定南药“保生产”

编辑: 霍务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时间:2020年05月09日 版次:06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江玲 通讯员潘利明)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深入参与,广东道地药材肉桂、广藿香、广陈皮等品质优良,在国家及各省市发布的多个抗疫中药处方中广泛应用。为了解肉桂等中药材生产状况,确保中药材供应,5月4日,广东药科大学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杨全教授科研团队,与罗定市南药办李海泉主任前往罗定市中药材生产基地及加工企业,开展中药材实地调研。

  对于肉桂产业未来发展,杨全建议,要做好罗定肉桂优良栽培株筛选及品种选育工作,开展肉桂药材和饮片生产规范和标准制定的相关工作,继续提升肉桂油精制的工艺,提高罗定肉桂产业竞争力。

  杨全团队一行还就广金钱草、岗梅、两面针、三叉苦及穿心莲等中药材种苗苗期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杂草清除等技术问题提出建议,特别针对广金钱草优良种质保存、整地及大田实验设计等工作进行详细指导,为罗定中药材产业“抗疫情”“保生产”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持。

 

  南方农村版版面导航图.png

上一篇:我校ESI学科排名取得新突破,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下一篇:广东省中医药局调研组到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进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