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ESI学科排名取得新突破,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

  5月14日,全球著名科学数据与分析服务商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0年5月的ESI最新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本期数据中,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学校第2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领域。   

  近年来,学校紧紧以“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为抓手,强化特色优势学科,提升学科内涵,学科特色与优势逐步彰显,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目前,我校ESI全部学科综合排名、论文数量、篇均被引等指标均稳步提升。我校化学学科自2010年1月至2020年2月共发表论文865篇,被引次数为8271,篇均被引9.56次,在该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293位。已于2017年进入ESI前1%的我校临床医学学科,与2020年3月数据相比排名上升了136位,论文增加10篇,被引频次增加143次,篇均被引9.58次。此外,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潜力度继3月份首次突破90%以来继续攀升,本次已上升至94.6%。

 据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具有很强的时效性。


上一篇: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周紫霄到我校附属第一医院调研指导

下一篇:广药科研团队指导罗定南药“保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