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获广东省科技厅立项资助

编辑: 何桂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下发《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重点派驻任务人员名单和任务清单(第一批)的通知》(粤科函农字〔2020〕409号),我校有20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共计53人获得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立项资助,对接服务60个自然村,覆盖揭阳、清远、惠州、河源等地级市。在广东省所有获资助的高校及科研院所中,我校获批团队数及服务村(屯)数排名并列第一。

 我校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助力南药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协助具备发展集体经济条件的行政村梳理产业发展思路,确定发展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培育农民技术骨干。每位特派员对口服务一个行政村。他们将精准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加强艾纳香等南药高效栽培、山茶油深加工等先进、成熟、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和集成示范,以及农产品包装、电子商务、村居建设规划等方面咨询与服务,通过创新创业和技术带动,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脱贫增收和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省级科技特派员还将以生态环境友好和资源永续利用为导向,为农民加快发展绿色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技术服务,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致富互促共进。

 自4月份接到省科技厅通知以来,学校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6〕101号)文件精神立即组织申报,面向全校征集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和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并与科技厅和报名团队反复对接、沟通,最终确定了扶贫对象和扶贫具体工作内容。接下来,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将重点做好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后续管理,包括签订合同书、资金使用、日常监管和宣传等相关工作,确保农村科技特派员真正下乡进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带动作用,成为乡村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也使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附:我校获得省科技厅立项资助的20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名单

  • 附件【5f0c17d4e204f.jpg】已下载

上一篇:学校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塞内加尔共和国驻穗总领馆代表团来访我校